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泸州境内发生2起山火 救援正在紧张进行
2022年08月22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蓉遵高速(合江段)赤水往泸州方向附近一处山头发一起山火。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摄

  中新网成都8月21日电 (记者 刘忠俊)21日,四川泸州泸县潮河镇龙江村境内突发山火,大批救援力量赶到现场处置和灭火作业,因现场风大,山火蔓延较快进展缓慢,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视频显示,泸县山火现场浓烟滚滚,村民称风很大,火势蔓延较快。无独有偶,蓉遵高速(合江段)赤水往泸州方向附近一处山头也突发一起山火,夜空中,浓烟四起,山火附近天空一片通红。目前,救援力量已在现场处置。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泸州市连晴高温天气仍持续,日最高气温维持在40℃以上,泸州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至5级。预计8月21日至23日,泸州市区(含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泸县、合江县、叙永县、古蔺县森林火险等级4级。

  据了解,泸州市极端高温天气将持续至8月下旬末段,森林防灭火异常严峻形势短时难以缓和,泸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持续发布了森林火险橙色预警,预警时间从8月21日至24日。(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