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日报

成都首个快递行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成立
2022年09月01日 09:2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郝勇)近日,记者从成都市总工会获悉,成都市快递业第一届行业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日前在蓉举行,会上举行了成都市快递行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授牌仪式,标志着成都市首个快递行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成立。

  据介绍,该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旨在调解行业职工劳动争议和纠纷,为权益受到侵害的职工提供事后便捷的权益救济渠道,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促进行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

  该调解委员会成立后,主要承担3项职能:开展劳动争议预防,定期为快递企业开展法律讲座、劳动争议公益课等活动,于萌芽状态化解纠纷,引导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依法维权;开展劳动争议调解,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为权益受到侵害的职工提供事后便捷的权益救济渠道。

  会议审议通过了《成都市快递业行业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和《成都市快递业行业集体合同》,企业方代表和职工方代表在会上签字。

  《成都市快递业行业集体合同》共9章25条,涉及行业职工的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保险福利、女职工特殊保护等方面内容,将覆盖约4万名行业人员。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