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启动低收入群体价格临时补贴发放
2022年09月08日 13:5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8日电 (杜成)成都市发改委8日透露,根据《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发改委等七部门关于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简称《联动机制》),经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测算,今年7月已达到《联动机制》规定的启动条件,对成都市低收入群体发放2022年7月价格临时补贴。

  据悉,本次价格补贴发放对象涵盖2022年7月份登记在册的成都全市城乡低保对象、优抚对象(享受国家定期定量抚恤和生活补助的人员)、城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困境儿童、孤儿(含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2022年7月份领取了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等,共约36.6万人,补贴标准为每人87元,总计发放3255万元。

  目前,成都市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退役军人局等有关部门正按照《联动机制》分工,分类组织、分级实施,及时便捷落实困难群体依照政策享受价格补贴,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