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中新网四川

2022年成都孝主题活动温暖回归
2022年09月09日 16: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9日电  为进一步展示“成都孝”新时代内涵,培养青少年的家国情怀,以孝老爱亲之风引航城市文明建设,力争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即日起,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等策划推出的2022年“成都孝·家国情”孝老爱亲好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温暖回归。

2022年成都孝主题活动温暖回归。
2022年成都孝主题活动温暖回归。

  相信不少人都看过成都“吃货奶奶”喻泽琴的视频,爽朗的笑声、可爱的性格、对美食的“痴迷”……虽已年过百岁,喻奶奶却活得像小孩子一样无忧无虑,而这一切都与她的孙女蔡昀恩息息相关。

  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的蔡昀恩,对两位至亲有着极深的感情。由于爷爷过世较早,成家立业后的蔡昀恩,经常会回到父母家陪伴奶奶。“其实刚开始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陪伴老人,感觉没什么可聊的,但时间久了就会发现,‘孝老’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就像对待小孩一样,宠着她、陪着她,不断地带她去探索、去尝试,只要奶奶健康快乐就好。”

  如今,已经成为人母的蔡昀恩,觉得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在她看来,自己能做的就是以实际行动为孩子树立一个“孝老爱亲”的好榜样,让孝善家风更好地传承下去。

  《康熙微服私访记》里的三德子、《中国机长》里的保洁员、《河山》里的川军团长……提起赵亮,很多人会说他是一个演员,但在赵亮看来,自己还有两个更重要的身份:儿子和父亲。

  “从小到大,父母都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是他们的陪伴和支持让我走到了今天。现在有能力了,最想做也最该做的事就是回报父母。”如今,除了尽可能地多陪伴父母以外,赵亮还会带着母亲拍戏,让她也能体验不一样的乐趣。

  “孝道,是一个传承的过程。作为父母,若能以身作则践行孝道,孩子必定会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让孩子也能成为一个倡孝道、讲文明、有作为的人。”

  在过去的三年里,成都多个孝心事迹引发全网关注,先后有5名青少年入选全国最美孝心少年20强,其中于琪巍更是从数百名候选少年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全国十佳最美孝心少年。此外,无论是9位名人齐聚的“孝蓉”电台,还是“成都孝心一课”云课堂,均收获了空前的火爆人气,“成都孝”无疑成为全民热词之一。

  今年“成都孝·家国情”的全新主题活动将重磅亮相——“蓉城微孝行动”主题短视频脚本比赛。据悉,此次短视频脚本比赛全城青少年学子均可参与,以“孝文化”为主题,通过撰写短视频脚本的方式,来描绘出自己眼中的“孝”。(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