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人才公寓三期即将投入建设
2022年11月21日 09:3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昨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又一宗二类住宅用地日前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成交。该宗地将用于建设生物城人才公寓三期,进一步为园区提供人才配套住房。

  据悉,此次出让地块净用地面积为57.9689亩,可售住宅约7.7万平方米,可提供住宅500余套,将优先满足园区产业人才居住需求。该项目基于职住平衡打造,周边就是生物城孵化园、加速器等产业化项目,轻轻松松实现“出家门进园区”。

  此外,继生物城人才公寓一期、二期、四期、五期项目后,人才公寓三期项目规划布局采用大围合式,打造公园化小区空间,建筑形态采用一类高层与二类高层的搭配,包含从首置到改善的区段,可以多样化匹配人才多种住房需求。

  打造“宜居宜业”的产业新城,一直是生物城所追求的目标。此次的生物城人才公寓三期项目,也将充分结合园区内已建成公服配套设施,为人才构建安居便捷的生活圈。

  记者了解到,社区南侧就是京东方医院。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数字化综合医院,京东方医院依托最新数字技术和军区总医院的雄厚实力,为居民提供近在身边的国内一流、国际水平的诊疗条件。同时,社区紧邻永安湖城市森林公园,通过下穿隧道可步行至永安湖畔,可随处感知花香鸟语、与青山绿水环拥相融。在教育方面,社区则配建有万汇小学、诺博幼儿园。

  据悉,生物城人才公寓三期项目还将配套采用整体化、退台式沿街商业的模式,结合城市绿化空间,采用“连接城市社区会客厅、激活多元特色生活区、打造多重场景商业街”的设计理念,形成具有生态体验、休闲氛围的商业漫步空间。

  目前,除了人才公寓三期项目外,生物城人才公寓二期正火热建设中,预计2024年建成,四期、五期项目也处于启动阶段。接下来,生物城将以人才为核心,进一步围绕“以城聚人、以人聚产、以产兴城”要素,打造国际人才高地,建设“宜居宜业”的产业新城,让更多人才在此安居乐业。(记者 吴怡霏)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