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成都日报

成都:民生贴近民声 解决市民“急难愁盼”
2022年11月21日 09:3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医疗卫生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福祉、民计民生。11月18日,21名成都市市民代表来到温江区金马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成都城投菁芙蓉托育花园校区两个点位调研医疗卫生类民生实事项目。

  据了解,今年,市民代表聚焦2022年成都市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纷纷深入实事工作一线,提出关心关切,助力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18日下午3点,市民代表们来到温江区金马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我们中心服务辖区约7.6万人,有医技药、公卫、职能科室共41个,全面开展门诊及住院医疗服务、公卫服务,年门急诊量近10万人次,年住院量4000人次。其中,中医科是医院的特色建设科室,目前已完成中医集中服务区打造及综合病区的设立,年中医诊疗量43386人次。”该中心负责人表示。

  走进卫生服务中心,参观完一楼和二楼设置的科室,市民代表陈芍感叹道,“现在卫生服务中心真的很方便。不仅能为附近居民提供健全的服务,还打造出中医特色诊疗服务,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中医药特色服务。老人小病能在这里看,大家也很放心。”

  随后,市民代表又前往成都城投菁芙蓉托育花园校区,了解针对婴幼儿的普惠型托育服务情况。据介绍,该托育中心今年9月正式开园,共设置了5个班级,提供普惠托位数90个,从医、养、教三方面为婴幼儿提供专业的教养策略,并在健康照护、营养照护、回应性照护、安全照护、早期学习与发展五个方面给到婴幼儿专业的照护服务。

  走进托育中心,市民代表被墙上的“一周食谱”所吸引,上面清晰地展示了园区的孩子们每日三餐的菜谱,并在一旁的展示柜里呈现出三餐的样品。“食品安全和营养成分对于小孩子来说尤其重要,该中心通过科学配比的饭菜让家长更放心、安心。”市民代表陈杰谈道。

  据悉,今年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免费救助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新增备案托育机构、建设县(区)域医疗卫生次中心、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新设心理援助热线等方面的民生实事项目都已完成预期目标。下一步将继续推进相关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市民看病就医、健康服务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记者 李菲菲 实习记者 李世芳 文/图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