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dxw > 四川在线

@成都市民 大年初一文殊院周边道路交通有调整
2023年01月20日 09: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祝欢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交警四分局获悉,1月22日大年初一,文殊院将于早上7点30分对外开放。届时,预计文殊院的游客量和车流量相比往年将有所增加。为此,成都交警在周边道路实施单向通行道路和车辆禁行区域。

  具体如下:

  一、设置车辆禁行区域

  1月22日的4点至20点,大安西路与西马道街交叉口、大安西路与头福街交叉口、北大街与西马道街交叉口、北大街与西珠市街交叉口、草市街与酱园公所街交叉口、白云寺街与酱园公所街交叉口,金马街与白家塘街交叉口,人民中路与文殊院街交叉口,成都市交警四分局将设置管理点位,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驶入上述合围区域。

  二、周边道路单向通行

  1月22日的4点至20点,金丝街由北向南、通顺桥街由西向东、楞伽庵街银丝街方向至文殊坊二期停车场入口处,白家塘街文殊坊二期停车场出口至金丝街方向,实施单向通行。

  成都市交警四分局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可以乘坐地铁一号线,在文殊院站下车,由K出口步行至文殊院;市民也可选择乘坐公交车,文武路方向可以乘坐3路、5路、7路、37路公交车,北大街方向可以乘坐1路、64路、73路、80路公交车,人民中路方向可以乘坐16路、37路、55路、98路公交车,大安西路方向可乘坐锦江公园环线。

  在停车场方面,由于文殊院周边停车资源较少,前往停车场道路较为狭窄容易拥堵,成都交警建议市民朋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文殊院,如遇周边停车场停满的情况,可以将车停至人民北路万福桥北成8号停车场、顺城大街冠城广场停车场、青龙街铂金城地下停车场、北东街市二医院旁停车场,再步行前往文殊院。

  另外,成都市交警四分局将会根据当天的具体车流量,在人民中路、大安西路、北大街、草市街、文武路等文殊院周边道路采取临时分流措施,请路过的驾驶员服从现场民警的指挥和安排。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