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在线

四川12个产品入围2020年度“中国好粮油”!
2021年02月04日 13: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四川在线记者 王成栋

  长期以来,川米、四川油菜籽以高产知名,如今也在逐步破解“稻强米弱”、菜油品牌弱等弱点。2月4日,记者从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日前公布的2020年度“中国好粮油”名单上,四川10家粮油企业12个产品入围。入围总数位居全国前列。

  本次入围的四川粮油产品涵盖大米、菜籽油和面条制品。其中,大米产品有4个,分别是梨乡牌香米、长赤翡翠米牌鱼稻共生乡间小稻米(籼米)、诺水牌通江大米、梁家山牌香米。菜籽油共计有6个,分别是川菜王牌小榨浓香菜籽油、辛农民牌黄菜油(小榨浓香菜籽油)、扑鼻牌苍溪小榨油、川熟乡牌小榨浓香菜籽油、新兴粮油牌浓香菜籽油和小榨菜籽油等。挂面产品2个,分别是雄健丰田牌清水爽滑挂面和清水银丝挂面。

  “中国好粮油”由中国粮油学会在2017年发起评选,每三年评选一次。2020年为第二次评选。

  “入围的数量越来越多,说明我们的粮油质量提升和品牌打造取得了新成效。”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四川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实施“中国好粮油”行动,持续推动四川粮油产品绿色化、优质化,打造“天府菜油”区域公共品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