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日报

发展新经济 成都将有新动作
2021年02月08日 15:0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刚刚闭幕的成都两会,勾勒出2021年成都新经济发展的脉络。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佳林感到“机遇和挑战同在,压力和信心同在”。

  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发展新经济做强新引擎将继续成为成都2021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李佳林透露,主要有几个新动作:组建新经济专业化银行,打造新经济企业发展梯队;积极推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推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

  2017年5月,成都首次提出聚焦“六大新经济形态”、构建“七大应用场景”的新经济发展思路。在新的一年,成都将构建“六大经济形态+五大重点产业+优势赛道”发展体系,持续在每月26日举办“场景营城产品赋能‘双千’发布会”,发布“城市机会清单”,寻找“城市合伙人”。

  2月6日,中电健康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振接待了国际知名投资机构的代表,他们对美国IBM公司智能机器人沃森首次在美国以外落地、落户成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IBM中国研究院研究总监苏中也对成都的新经济发展及氛围表示欣赏。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IBM在成都设立分支机构已经25个年头,眼见着成都从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到发展新经济,视野越来越开阔,影响力越来越大。”

  2021年,成都将实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推进基础信息网、枢纽交通网、智慧能源网、科创产业网建设,新建5G基站2万个以上。发展区块链、量子信息、“北斗+”等产业,打造“AI+5G+8K”产业生态,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强在前沿医学、区块链、能源互联网、航空航天等领域前沿技术研究,优化提升互联网大健康、无人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等16个新经济优势行业赛道,着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记者 张红霞)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