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封面新闻

南向出川入滇新通道 四川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正加速建设
2021年02月23日 09:59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2月20日,春节长假刚过。

  在四川凉山州,南向出川入滇的新通道,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复工复产已如火如荼。近200名施工人员正在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加速推进德会高速公路项目和平隧道工程、外北乡特大桥工程等各施工段的建设。

  封面新闻记者从中建八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德会高速项目工地共有约130名建设人员坚守在施工一线,而目前德会高速项目各施工段建设正紧张展开。

  130名建设人员留工地过年

  德会高速项目经理陈刚告诉记者,“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项目首批近150名工人大年初三开始复工复产,十余台施工机械现场作业,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

  “即将到来的雨季对土石方及桥梁施工影响巨大,在严格防疫的基础上,我们增加投入、力抢工期,趁着现在良好的施工天气尽早开工,确保重点工程加快建设。”德会高速项目副经理余崇军说道。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德会高速项目工地共有约130名建设人员坚守在施工一线,留在工地过年。春节前,施工单位与各参建单位提前谋划,在保障项目防疫、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凉山州交通局、会理县总工会、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工会分别给项目建设工人发放了过节慰问品、慰问金以及春节大礼包等春节保障物资。同时,项目部组织通过一系列的暖心活动、生活保障措施、“以薪留人”的政策,号召工人就地过年,确保工人“有钱赚”、“有活干”,也为春节期间快速复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按下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的“快进键”

  截至目前,德会高速项目各施工段建设正紧张的展开。

  路基土石方工程,现已完成193.82万方,占施工总量的26.9%;水泥搅拌桩工程,现已完成32万米,占施工总量的79.4%;软基换填完成89.41万方,现完成量占施工总量的94.9%;项目桥梁工程施工进展,目前桩基已完成745根,占总量的57.4%;墩柱已完成34根,占施工总量的4.3%;全长约2.1KM的和平隧道工程和全长约2.8KM的东山隧道工程,目前正在有序的施工,施工进度整体可控,预计2022年底将完成隧道主体结构。

  据悉,德会高速是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全长约78公里,起于德昌县锦川镇,接G5京昆高速,经过德昌、会理两县9个乡镇(街道),其中德昌县境内约15公里,会理县境内约63公里。该高速是省高网中高速联络线中的一条,接宜攀高速后,远期南沿可直达昆明,将形成又一条四川至云南的出省大通道。

  董艳秋 封面新闻记者 谢燃岸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