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中信银行持续推进智慧助老行动
2021年06月25日 20: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5日电(起钰婷)百年党史,百年辉煌。中信银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融入到“智慧助老”服务举措中,将中信银行的养老金融发展战略与有温度的适老助老服务相结合,不断在服务老年客户上开拓创新,于细微处见精神。

  现今,各银行在办理业务时往往采用面签、人脸识别或推行通过智能设备自助快速办理业务;同时,移动智能和数字化给出行、就医、购物、支付等带来了快捷便民的体验,但健康码、网上购票、门诊预约、各种APP应用却可能会给老年人、障碍人士等特殊群体造成操作盲区和知识鸿沟。

  中信银行始终认为,对待老年客户,仍需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比如,银行网点是老年人办理业务的最主要渠道,为了给老年人提供周全、贴心、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中信银行印发《中信银行无障碍厅堂服务规范》和《中信银行服务品质标准手册》,对老年客户服务提出明确要求,同时还在实际操作进行创新服务。

  今年6月,中信银行重庆万州支行一位老年客户因岁数太大,常年卧床,无法办理需要本人到银行柜面办理的业务,该支行闻讯立即启动特殊业务办理流程,携带移动设备上门,向客户核实办理意愿及身份信息,填写签署存折办理委托书,成功办理了业务,为客户解决了困扰多日的难题。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外滩支行的客户郑先生,因年岁已高,身患重病,住进瑞金医院重症病房。郑老先生想要将其名下美元定期存款结清,但因为美元存单遗失,且本人身体虚弱,不能前往银行网点办理业务,便求助于外滩支行。外滩支行在了解到客户基本情况后,征求了合规部门及法务部门的意见,决定采用视频见证的方式,让郑老先生委托其子前来外滩支行办理业务,终于顺利完成了美元存单的挂失和结清相关业务。

  百年党史,智慧丰沛。中信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信银行副行长吕天贵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数字时代,我们更应该把科技的力量和人类的才智结合起来,办实事、开新局,让科技进步与老年朋友的美好生活相融合。”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呵护老人的幸福就是呵护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每个人的未来。中信银行作为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2019年开始与中国老龄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提出“构建覆盖全生命周期养老金融服务体系”的规划,履行打造“养老金融主办行”的使命。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秉承着中国传统文化思维,中信银行深度参与与协力推动品质养老、智慧养老、健康养老的落地实践。2009年,中信银行率先推出老年客户专属借记卡—幸福年华卡,成为国内最早推出老年客户专属服务的商业银行;2018年始,中信银行已开展了万场“老年智能生活小课堂进社区”活动,服务全国上万个小区的千万老人;2019年11月,中信银行联合中国老龄协会出版《老年金融知识读本》,该书被纳入“全国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系列丛书”及“全国老年大学辅助教材”;推出防范金融诈骗系列课程,为近万名离退休人员讲解《防范金融诈骗,守住养老钱袋子》专题课程;2020年,中信银行升级“幸福+”老年客群服务体系,财富、健康、学院、优惠、舞台、出游六大板块,全面满足老年客户的需求。

  中信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自今年6月起,中信银行1400多个自有网点培训岗成为“智慧助老”的教学基地,以中信银行编发的《玩转智能手机》为教材,以60余个视频讲解为内容,手把手指导,帮助老年人逐步掌握支付、出行、就医、娱乐等七大场景中智能技术的应用,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推动老年人融入智慧城市的生态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