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银行推出“蓉易汇”特色跨境金融服务品牌
2021年07月08日 21:0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8日电 (程航轩)“汇聚蓉城,智达天下”。据成都银行8日消息:该行近日通过有效整合现有经验和优势,倾力推出“蓉易汇”特色跨境金融服务品牌,以“汇兑飞速达、外汇成e结、远期避险宝、单证快易简、跨境融易盈、资本一站通”六大特色服务为支撑,为涉外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专业、高效、便捷的一站式跨境金融服务。

“蓉易汇”跨境金融服务品牌相关海报。程航轩
“蓉易汇”跨境金融服务品牌相关海报。程航轩

  一直以来,跨境收付款都存在耗时长、到账状态查询困难、中间扣费不透明等问题,客户体验亟待提高。成都银行此次推出的“汇兑飞速达”特色服务为解决此类问题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服务的主要特色是跨境收付款资金快速到账和精准追踪。为了实现这一能力,成都银行一方面大力加强代理行建设,与国际领先银行建立账户行关系,目前已打造成遍布全球主要金融中心的清算网络,可保障资金快速到全球各地。

  另一方面,紧跟全球跨境支付新变革,该行投入大量成本精力上线SWIFT GPI(全球支付创新)服务,实现汇款资金状态以及中间银行收费精准追踪、安全可查,极大提升了跨境支付体验。同时,成都银行此次还推出“外汇成e结”服务,通过开通线上外汇业务办理渠道,让客户可以随时随地便捷办理跨境收付款业务,大大节省时间成本和脚底成本。

  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弹性不断增强,汇率风险对企业经营的影响日益凸显,也带动企业汇率避险需求快速增长。成都银行作为四川省内首家取得衍生品业务资格的地方法人银行,自去年以来,积极开展业务创新,推出了远期结售汇产品,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汇率避险方案,受到企业广泛欢迎。

  为更好满足企业汇率避险需求,成都银行充分发挥外汇衍生品业务总行直接办理、实时报价、高效便捷等优势,推出了“远期避险宝”特色服务,以此助力涉外中小企业树立“风险中性”意识,规避汇率变动风险。

  除了上述特色服务以外,成都银行此次推出的“蓉易汇”特色跨境金融服务品牌还包括“跨境融易盈”“单证快易简”及“资本一站通”等特色服务,可帮助涉外中小企业灵活便捷地办理国际贸易融资、单证及资本项下外汇业务。

  近年来,成都银行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成都对外开放大局,以服务地方涉外中小企业为抓手,深入开展跨境金融创新,推出了“自贸通”金融服务、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融资等众多首创性产品服务,在助力涉外中小企业解决跨境金融业务痛点、难点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蓉易汇”特色跨境金融服务品牌的推出,也是成都银行完善跨境金融服务,全面增强综合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成都银行将依托“蓉易汇”特色跨境金融服务品牌继续为涉外中小企业做好跨境金融保障,为成都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高质量开放型经济体系贡献更多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