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落地“碳减排”再贴现票据1.27亿元
2022年04月08日 16:5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8日电(陈晓静)近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成功落地碳减排再贴现票据1.27亿元,对应二氧化碳年减排量22.7万吨。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办公大楼。钟馨 摄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办公大楼。钟馨 摄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实现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可持续共赢发展,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按照“碳减排票据再贴现专项支持计划”,以1.95%的利率为某企业办理票据贴现1.27亿元,用于该企业“渔光一体”光伏电站日常运营。

  据悉,此笔再贴现资金可对应标准煤节约量8.79万吨,实现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分别减排22.70万吨、0.025万吨和0.04万吨。

  据介绍,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拟于4月初为该企业再办理1亿元“碳减排”再贴现票据。“碳减排票据再贴现”是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信用良好,具有碳减排效应的绿色企业票据办理贴现业务,贴现票据可在人民银行办理“碳减排再贴现”。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对符合要求的碳减排票据提供额度支持,并给予优惠利率、优先办理。

  做好“双碳”金融服务既是金融机构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推进金融机构自身经营转型、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的必然选择。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聚焦“双碳”目标,持续巩固“浦发绿创”品牌优势,充分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坚决落实浦发银行“十四五”规划绿色金融发展要求,为服务好国家低碳发展战略贡献浦发力量。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当好绿色金融政策的执行者,加大金融资源倾斜力度,深化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当好绿色金融发展的合作者,深入挖掘成渝地区绿色金融市场需求,提升对绿色金融服务的支持效率;当好绿色金融服务的引导者,建立健全分行碳减排相关业务制度方案,将绿色金融与数字金融相结合,将绿色金融发展计划与分行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绿色金融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