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375万毫升“热血”先后驰援吉林上海
2022年04月06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成都4月5日电 (记者 吕杨)记者4月5日从成都市血液中心获悉,成都市血液中心4月5日牵头协调四川多家血站,正在全力筹备约70万毫升血液驰援吉林,这是四川援助吉林上海两地的第四批爱心血液。

爱心血液由冷链车运往吉林。 成都市血液中心供图

  据悉,3月以来,吉林、上海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持续增加,为全力支援两地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保障工作,从3月1日至今,成都市血液中心协调四川全省多家血站,分批次调配375万毫升四川“热血”援助吉林、上海,助力当地临床救治生命,其中成都援助血液246万毫升。

  “我们在充分考虑、科学研判,做好血液库存管理确保本地血液需要的同时,充分发挥区域血液联动保障作用,协调四川全省热血驰援”,成都市血液中心血液储供科科长田浩表示,生命救治不分地域,所有人员共同努力做好血液联动保障工作。

  据介绍,自3月初接到支援吉林上海临床用血保障任务后,成都市血液中心已于3月1日和3月29日两次支援210万毫升血液送往上海,3月22日成都市血液中心联动四川省内8家血站,筹备了95万毫升血液送往吉林,4月5日第四批次70万毫升血液也将汇聚在成都后启程送达吉林。(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