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四川在线

首次!四川公路水路一季度投资突破400亿元
2022年04月22日 0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今年一季度,四川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完成投资447亿元,历史性突破400亿元,创一季度投资新高。这是四川在线记者4月21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的。

  447亿元投资中,公路建设是绝对“主力”,完成投资423.3亿元,其中,高速公路继续发挥“重头戏”作用,完成投资246亿元,在447亿元中占比达55%;内河水运、养护及其他专项分别完成投资9.99亿元和13.72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养护及其他专项完成投资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增长最快,同比增长26.3%;其次是国省干线,完成投资同比增长5.3%。

  今年,全省公路水路建设将确保完成投资1500亿元,力争完成2000亿元。以往,受春节放假等因素影响,一季度往往是投资建设“淡季”。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一季度投资创新高,主要得益于抓早安排部署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扩大有效投资。

  据悉,今年四川省将确保建成通车5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新改建国省干线15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5000公里,新增高等级航道110公里,建成一批综合客货运枢纽。项目方面,将确保中江至遂宁、泸州至永川、马尔康至久治(川青界)等高速公路项目(路段)建成通车,争取新开工西昌至香格里拉、资中至铜梁等6个高速公路项目和岷江东风岩航电枢纽工程。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