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一季度绿色低碳产业用电量大增
2022年04月23日 11: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3日电 (刘忠俊 郑思奇)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23日透露,一季度四川省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6.84%。其中,晶硅光伏产业、动力电池产业发力明显,“双碳”目标正不断引领绿色低碳产业发展。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四川省全社会用电量达801.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9%。一定程度反映出四川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从各产业看,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均实现增长。其中,第一产业用电量5.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21%;第二产业用电量485.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2%;第三产业用电量148.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88%。城乡居民生活用电161.74亿千瓦时,同比上涨10.57%。从地区看,遂宁市一季度工业用电量实现53.49%增长。

夜幕下的乐山五通桥工业园区灯火通明。文惊涛摄
夜幕下的乐山五通桥工业园区灯火通明。文惊涛摄

  据了解,随着国网乐山供电公司110千伏协鑫临时变电站的投运,2022年上半年,“中国绿色硅谷”乐山五通桥工业园区还将建成2座220千伏、3座110千伏变电站,充分满足绿色硅谷用电需要。

  数据还显示,四川一季度充换电服务业用电量达到3.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91%。(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