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cjbd > 中新网四川

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融YI家”品牌再出新举措
2022年07月08日 13: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8日电(陈晓静)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推进,作为用心服务的银行,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融YI家”在持续做好亲子家庭特色服务的同时,力做孩子们最贴心的课外素质教育辅导师,用精心设计的课程,培养每位孩子良好的情商、财商思维和行为习惯,为客户及其家庭创造与众不同的生活体验。

课外活动现场。民生银行成都分行 供图
课外活动现场。民生银行成都分行 供图

  金钱对于孩子来说既陌生又新鲜,如何让孩子拥有正确的金钱观?如何用正确的方法引导孩子学会理财?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融YI家”品牌联合专业儿童财经素养教育团队展开了三期的货币之旅。

  上百组亲子家庭在老师的带领下穿越“时空”走进货币的世界,探索“钱”背后的历史、文化,一起体验制作成都人倍感自豪的纸币“交子”。课程中,一些孩子还学以致用制定了自己的理财计划,迈出了成为小小理财家的第一步。

课外活动现场。民生银行成都分行 供图
课外活动现场。民生银行成都分行 供图

  作为三国文化的历史重镇,成都武侯祠自然是三国文化之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融YI家”联袂知名历史文化知识博主“蜀三少”走进武侯祠,用风趣幽默的解说将“三顾茅庐”“草船借箭”“桃园结义”等枯燥的书本文字,变成了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历史,大呼听不过瘾!

  站在《出师表》的石碑前,孩子们一边触摸历史,一边慷慨激昂的朗诵起了“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等经典名句,再现了诸葛亮力挽狂澜的历史功绩以及三国文化的精髓与魅力,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暑假已至,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融YI家”将继续秉承“爱在一起,融为一家”的品牌理念,打造最贴心的课外素质教育课堂。即将招募的《金乌归位》研学,孩子们将走进成都博物馆,跟随讲解员进行探秘通关。通过不断引导,让他们从历史的角度,认识成都经济的发展并且理解其中的深远意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