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邦泰:守护孩子健康成长“食”光
2021年06月02日 19:1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日电 (邹宇)5月30日,成都邦泰·宽语项目正式授牌“全国儿童食品安全与健康守护行动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这是一直热衷公益、关心儿童成长的邦泰,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展开“全国儿童食品安全与健康守护行动”邦泰四川站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期间,德阳邦泰·翡翠城、西昌邦泰·南山国际社区·龍玺均获得了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的“全国儿童食品安全与健康守护行动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整个5月,成都、德阳、西昌三城联动,举办了9场“食品安全与健康移动体验营”活动,共捐赠5000册食品安全科普漫画书,价值人民币932050元,活动总计覆盖约10000个孩子及家庭。

  此次系列活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四川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承办、邦泰集团爱心支持。

  活动先后落地成都市成华小学校、德阳市实验小学淮河路校区、德阳市庐山路小学、德阳邦泰·翡翠城、西昌市航天学校、西昌市天立学校、西昌邦泰·南山国际社区·龍玺、成都市成华区培华路社区、成都邦泰·宽语。

  教育植根于爱,此次系列活动还受到了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当地妇联的支持,社会各界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及充分肯定。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与健康守护行动”四川站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怀青,强调儿童是国家、民族的未来,要充分重视食品安全与健康,让孩子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德阳活动启动仪式上,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原副司长、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专家张志强表示,应通过儿童带动家庭,让家庭影响社会,提高全民食品安全素养。

2021年“全国儿童食品安全与健康守护行动”三城启动仪式现场

  此外,在成都、德阳、西昌启动仪式上,邦泰邀请到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原主任胡小琪以及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海梅,分别带来了主题为《早餐营养健康》和《未成年人保护》课程,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成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