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天府新区与阿里拍卖达成合作,共建数字版权新生态
2021年09月15日 13:2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5日电(蒋升涛)近日,四川天府新区与阿里拍卖达成一致,就数字版权领域启动全面合作共建。

(四川天府新区)
(四川天府新区)

  阿里拍卖是阿里巴巴集团2007年创立的在线拍卖业务平台,是全球最大线上拍卖市场。同上千家商业机构、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开展合作,累计服务2亿以上消费者。

  2021年阿里拍卖正式上线“数字版权”专区,并与四川天府新区合作,皆因四川具有深厚的版权产业背景。

  四川省版权产业的经济贡献调研数据显示,2018年四川省版权产业的行业增加值为2337.43亿元人民币,占全省GDP的5.45%;就业人数为222.71万人,占全省就业人数的4.56%。四川版权行业的繁荣,以及区块链版权行业标杆“四川造”的区块链版权联盟链“新版链”都是本次合作达成的重要因素。

  “新版链”具备国家级优秀的底层技术支撑和强公信力可信节点,是“数字版权”专区的重要区块链底层支撑。

  阿里拍卖“数字版权”专区支持经“新版链”认证确权后,并取得四川省版权局《作品登记证书》和“作品版权凭证”的作品版权(包括实物作品或作品源文件)进行拍卖。拍卖的作品版权包括使用权、许可使用权、转让权、获得报酬权、保护期。购买人获得版权后,可将版权再次进行许可使用和转让。

  阿里拍卖与四川天府新区的携手,将搭建起以四川版权行业为核心,面向全国的数字版权共建共享平台,势必为构建版权新生态,推进版权产业健康合规发展起到标杆引领作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