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fctt > 中新网四川

以自然为灵感,设计生活的向往
2022年08月09日 10: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9日电(蒋升涛)

  “当我们不再考虑看起来怎样,而是考虑怎样去创造时,才能了解幸福是什么。一定要以那片大地、那个场所作为原料,建筑是城市的表达,更应该承载生活的向往。”

  ——隈研吾《自然的建筑》

  造房子,就是造一个小世界。

  当建筑以自然为灵感,便有了温度,不断构筑精神心灵的场域空间与天地的共鸣,并以人为核心,影响着其中的每一处设计。

  万科,以美好生活场景师定位,不断研读城市生活习惯,从在地文化的解读中构筑精神场域,以及对墅居每一处生活、每一个场景的设计,将自然的灵感,转化成一个个生动的场景,设计城市院墅的另一种向往。

万科君悦云台示范区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院墅不应只是高定的建筑,

  更应该是生活的共鸣、内心的自在

  我们一直在不断发现并努力实现不同业主对生活的理想。美好生活场景师,不只是品牌理念,更是品牌作为。在万科君悦云台,我们承载的也是这样一份向往。

  喧嚣的世界,事业的奔忙,在快节奏的城市中,当初向往自然的快乐也遥不可及。在这份向往下,以“离城不离尘”的古意承载一份属于当代人的感受与生活方式,于国际城南启幕墅居,在城市繁忙间重塑内心的自在。

万科君悦云台示范区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自然不只是生活的装饰,

  它应该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以天地为奢贵,云台首先考虑的也是与自然的融合。择址万亩城市浅丘的城南纯墅区--牧马山之上,勾勒出一幅开阔、舒适、自然、私密的居住蓝图。

  浅丘不仅是自然造化,也是我们内心起伏的沟壑和浩然气。以天地为‘骨’,这也许就是君悦云台的灵魂所在。斜阳西下的归家时分,沿林荫而上,移步异景中,渐渐将烦恼留在身后,直至满眼青翠。

  墅区内留白自然场景,以约2.5万方的公园集群承载的自然空间,嬉戏社交的公园、漫步拾阶的小径、悠闲惬意的街角,即是古时《牧马秋成》诗中所载“自是西成多乐事,放牛正好傍桃溪。”的喜悦,也是今天归于桃源傍身溪谷的美好。

  一片开阔园境,于城市之间得林壑之致,目之所及,深邃开阔;心之所向,淡远悠长。

万科君悦云台总平效果合成图 非交付标准

万科君悦云台“桃溪谷”公园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建筑是连接历史与文化的桥梁,

  可以读懂生活,也需要记录城市

  在加速迭新的时代环境中,人们越是“逐新”,“返璞”的意识便越是珍贵。万科筑墅,自然是建筑的设计者,更是在地文化的记录者。

  牧马山作为古蜀文明的起源地,从约4500年前蚕丛立都,到商瞿讲易文明起源、诸葛牧马以一城谋略一国,都记录着城市辉耀的历史印记。同时这也更契合一部分城市人群的生活需求,他们更渴望文化与精神的返璞,他们驰骋于世界与自我之间,带着国际视野与东方审美,在珍藏城市文脉起源的同时,不被风格表意所局限,不断追寻生活的本质。

  云台从文化哲思出发,在赋新墅居界面的同时,不断雕琢文化场域,子木书坊、七十二阶,每一处都是对历史和建筑的哲思。一角檐,一座亭,一方池,一庭院,云台诠释着质朴表象之下的人文内涵,在承载古蜀文化厚重人文的同时,以文化为故事线指引,循着文化的脉络,写下万科之于成都的“中国落款”。 

万科君悦云台示范区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没有人喜欢孤独,

  我们只是更喜欢与志趣相投的人呆在一起

  传统院墅建筑中,人们更多考虑居住的私密性和尊崇感,但在君悦云台,设计更多开始考虑与人的相处。

  “每个人在追求私属领域时,又有与生俱来的群居属性。”所以在整个墅区建筑中,君悦云台创新营造更多的开放空间,宅间庭院场域,即是自然景落也是社交的空间;以及艺术连廊、书坊、讲坛、会所等,即是社群活动场域也是业主共创交流、分享展览的空间。

  正因此,墅居吸引着越来越多偏爱文化艺术的邻里社群。与志同道合者相聚,在院与院之间,树与树之间,与邻里攀谈,与知交对弈。打造一个高知相聚的精神角落,装下热爱与乐趣。

万科君悦云台示范区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美好的前提首先应该

  唤醒人对理想生活的追求

  幸福的空间是无法标准化的,设计师要做的是发掘每个家庭成员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梦想,为每种习惯、每种偏好、每种心情找到可以安放的位置。当一切都做对了,产品就对了。

  在君悦云台,“生活的灵感”源自深入研究居者归家习惯,于起承转合的景观空间秩序间,定制从归家到入户每一步的尊崇,以三重归家礼序呈鉴仪式感满满的诗意之旅。

万科君悦云台叠拼产品效果图  非交付标准

  三代同堂与院落生活,是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家族式生活。院墙之内,欢声笑语,膝下绕欢,三代同堂共享天伦之乐。以此为核心,精研考量每一寸空间的场景化,以实得面积约119-359㎡的宽境合院和花园叠拼产品为例,空间内每一个日光阳台,花境庭院,使家成为一个与自然无限连接、流动开放的空间,一个三代人的共享空间。

  同时万科墅居管家服务,对标星级酒店服务标准构建酒店式大堂服务、快递到家服务、健康管家服务、爱车管家服务等,礼序生活每一面的舒适享受。有天有地的产品设计,三代同堂的空间考量,营造“格局”与“精微”并存的美好生活场域。

  选择一处居住,就是选择一种生活。从“城市建筑”到人文院墅,君悦云台溯源城市文脉,寻找与自然的美学碰撞,留下成都城市纯墅坐标下独特的“人文符号”,也将城市人对文化、对自然、对城市的向往诠释其中。

心有天地,悦见云台

  (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