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gatq > 中国侨网

四川省侨联在蓉举行2021年海外侨领新春联谊活动
2021年01月28日 14:01 来源:中国侨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图为联谊活动现场。(四川省侨联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1月21日电 (岳依桐)四川省侨联21日在成都举行2021年海外侨领新春联谊活动。20个国家的20名海外侨团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亲切友好、喜庆热烈的气氛中畅叙友情,共谋发展,喜迎新春。

  活动伊始,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大家致新春贺词。她代表四川省侨联向所有华侨华人致以最真诚的新年祝福,为广大侨胞在疫情防控中的无疆大爱点赞,并祝愿各位海外侨胞平安吉祥,事业骏发,家庭幸福。

  四川省侨联联络联谊部部长徐俊秀通报了四川省侨联2020年的联络联谊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内外中华儿女心手相牵,携手并肩支援家乡抗疫,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制作的抗疫视频,重温一年来中华儿女共克时艰的感人事迹,再次感受到大灾大难面前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的凝聚力。

  活动还播放了“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表演的节目《大国芬芳》,家乡的文化让海外华侨华人的心与故土距离更近。

  参加联谊活动的侨领通过视频为家乡送上祝福,他们纷纷表示,虽然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但华侨华人与住在国和祖(籍)国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侨团间的友谊在抗疫之战中不断升华。在新的一年,他们将与当地民众一道,风雨同舟共同抗疫,继续发挥好各自在资金、技术、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当好中国梦连接世界梦的桥梁和使者,积极成为家乡建设的开拓者、参与者,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出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