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gatq > 四川日报

第十一次四川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蓉开幕
2022年11月16日 10:5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曹惠君

  11月15日,第十一次四川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成都开幕。会议将总结四川省台联过去六年工作,明确未来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四川省台联第十一届理事会。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通过书面向会议致辞。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黄志贤在致辞中向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四川省台联第十届理事会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台联亲情乡情优势及人民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深化工作内涵,在坚持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关怀服务台胞排忧解难、创新两岸交流品牌、加强组织建设及台胞人才培养等方面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川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级台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台联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广泛汇聚强大正能量。

  赵俊民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向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省台联过去六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美国总统拜登会晤时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维护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共同心愿”。中共二十大全面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希望全省各级台联组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更好服务对台工作大局;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更好助推四川改革发展;坚持当好桥梁纽带,更好促进川台交流合作;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更好加强台联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台胞台属不断谱写两岸民间交流合作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工商联主席唐燕代表省级各人民团体向会议致贺词。(底伊乐 记者 付真卿)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