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gatq > 中新网四川

成渝双城经济圈机遇分享会暨四川省香港商会2022年度晚宴举办
2022年11月17日 14: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7日电 近日,由四川省香港商会、香港贸发局联合举办的成渝双城圈机遇分享会暨四川省香港商会2022年度晚宴在蓉成功举办。时值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四川省香港商会成立十周年之际,活动以“香港新篇章成渝新机遇”为主题,旨在通过分享成渝最新发展趋势,解读近期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外资的若干政策措施,协助在川港人、港商、港企了解成渝发展近况及前景,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活动现场。(四川省香港商会供图)
活动现场。(四川省香港商会供图)

  活动上,四川省香港商会会长洪清农、香港贸发局西部地区首席代表周宏分别致辞,表达对香港新篇章、成渝新机遇的祝愿与展望。成都东部新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陈林就东部新区投资环境进行推介,成都市投促局投资促进中心高级经理康婉荻就成都营商环境、促进外资的若干政策进行解读。

  成都冠城集团、香港贸发局、汇金资本、老板电器、第一太平戴维斯、利比建设咨询、贝克林科技、成都IFS、毕马威、仲量联行、戴德梁行、世邦魏理仕、成都远洋太古里、东亚银行、渣打银行、普卓顾问集团、顾连医疗、国泰航空、成都五牛科技、汇日集团、心怡投资置业、澳华集团、华润啤酒等在川代表性港企及机构负责人,与一百余名在川港人、港商齐聚一堂,同庆华章,共启新篇。

  据四川省香港商会会长洪清农介绍,作为内地港人团体的代表,四川省香港商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积极带领在川港人、港商、港企,助力四川社会经济发展。会员企业诸多项目在四川耳熟能详,且都取得耀眼成绩。新篇章,商会将在四川省港澳办的指导下,进一步携手香港贸发局,以及相关部门及机构,带领在川港人港企,深入学习了解国家建设、最新发展形势,以及政策导向。充分发挥所在地优势,努力推介四川,让更多港人、港企了解四川的发展近况及前景,积极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历史机遇,以及四川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契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香港贸发局西部地区首席代表周宏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自回归以来,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与内地多个省市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成效斐然。国家“十四五”规划,赋予香港八大中心新定位,未来五年将是香港开创新局面的关键期。

  据了解,目前在川港企超过6000家,在四川省港澳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省香港商会与香港贸发局成都办合作举办多个经贸活动,通过研讨会、考察、商务对接,包括但不限于“走进空港”、“川港视角——城市创新发展系列沙龙”等活动,全力协助港企积极拓展本地市场。在智慧城市、金融服务、文旅产业、创新科技、物流、商业零售等领域,助力在川港人、港商、港企积极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历史机遇,以及国家政策利好,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服务国家战略全局中,贡献更多香港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