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新闻网

四川2021年专科批开始录取 投出110722名考生电子档案
2021年08月17日 09:37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16日讯(记者 陈淋)8月16日,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专科批开始投档录取,共向在川招生院校投出110722名考生电子档案,其中,文科61444名,理科49278名。

  据省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为除专科提前批以外的所有高职(专科)院校,共1135所,其中文史类1101所次,理工类1108所次。

  从投档情况看,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本科院校举办的专科班受青睐。经统计,本批次投档后,文科调档线排名前50名的院校中,本科院校举办的专科班共占25所,占比50 %;理科调档线排名前50名的院校中,本科院校举办的专科班共占27所,占比 54 %。二是师范、医药类院校报考热度高。调档线排名前50的文科院校中,师范类院校14所,医药类7所,合计占比42%;调档线排名前50的理科院校中,师范类、医药类均占9所,合计占比36%。三是平行一志愿投档后,省外院校计划满足率整体高于省内院校。

  按照录取工作日程安排,专科批未完成的计划预计于8月18日实行公开征集志愿,请符合条件未录取的考生及时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微信等官方渠道上查阅相关通知,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征集志愿。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