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省疾控中心

家长注意!四川省乙肝疫苗和麻腮风疫苗查漏补种工作开始了
2022年04月25日 09:05 来源:四川省疾控中心 编辑:曹惠君

  为进一步降低我省乙肝疾病发病率,力争实现消除麻疹目标,保障广大儿童身心健康。即日起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对部分儿童开展乙肝疫苗和麻腮风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重要事项

  一、补种人群

  2014年4月1日—2021年3月31日出生的未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21年版)》完成乙肝疫苗和麻腮风疫苗免疫程序的儿童。

  二、补种时间

  2022年4月—8月(具体时间以各地接种单位通知为准)。

  三、补种费用

  本次查漏补种活动免费!各位宝妈、宝爸请注意!

  此次查漏补种工作的补种原则

  乙肝疫苗

  对于未完成全程乙肝疫苗免疫程序者(即3针乙肝疫苗),补齐未接种剂次。

  麻腮风疫苗

  ①2020年4月1日—2021年3月31日出生的儿童,无麻腮风疫苗接种史的,补种1剂次麻腮风疫苗。

  ②2019年10月1日—2020年3月31日出生的儿童,未按程序完成2剂次麻腮风疫苗接种的,补齐未接种剂次。

  ③2014年4月1日—2019年9月30日出生的儿童,应至少接种2剂次含麻疹成分疫苗、1剂次含风疹成分疫苗和1剂次含腮腺炎成分疫苗,对不足上述剂次者,使用麻腮风疫苗补齐。

  如家长不清楚孩子是否为补种对象的,请咨询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请记得带上孩子的预防接种证)。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