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尼泊尔中医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2年05月19日 11: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9日电(祝欢)为持续推动四川中医药与尼泊尔传统医药深度合作,近日,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与尼泊尔中国经贸协会共同举办四川-尼泊尔中医药线上交流会。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洪流,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尼中经贸协会主席阿努伯出席交流会并致辞。

线上交流会现场。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供图
线上交流会现场。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供图

  田兴军指出,四川是中国中医药大省,资源富集,并成功创建首批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正全力打造中医药强省。近年来,四川中医药在医疗、科技、教育、服务贸易等多领域多层次开展国际合作,尤其是全球疫情暴发以来,四川中医药积极参与防控救治工作,得到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认可。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推进四川和尼泊尔在传统医学领域的深度合作,四川中医药愿与尼泊尔共享资源与信息,共同抗击新冠疫情及其他传染性疾病,为尼泊尔群众提供优质的四川中医药健康服务。

  阿努伯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会议签署的《中尼联合设立远程医疗培训中心谅解备忘录》,是促进合作的又一重大举措。他表示,将继续为双方提供有效支持,推动相关计划尽快实施。

  洪流回忆了四川与尼泊尔的守望相助的交往史,特别是在共同抗击新冠疫情中,两国传统友谊得到提升。他指出,此次交流会是中尼两国传统医药的交流合作,更是两国文明的交流互鉴,希望两个传统文明通过交流,不断加深了解、加强合作。

  会上,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和尼泊尔传统医药研究培训中心的相关代表分别介绍了两家单位当前对外交流情况与合作模式,双方学者围绕传统医药在新冠肺炎中的治疗与应用进行了学术交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