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成都日报

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实施规定出台
2022年05月11日 09:2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曹惠君

  5月10日,距离高考还有20多天时间,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实施规定出台,其中有几个要点值得考生家长密切关注。

  关于考试

  考试时间没变,志愿填报时间出炉

  四川省高考(一类模式高考除外)将于6月7日、8日统一组织进行,各科目考试时间(北京时间)安排如下:

  日期 9∶00—11∶30 15∶00—17∶00

  6月7日 语文 数学

  6月8日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外语

  高考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填报,其中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5日17∶00,其余本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00,专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5日17∶00。对口招生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00。艺术体育类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通知高考成绩且公布各类专业招生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7∶00。

  此外,滞留外省(区、市)考生确有特殊困难无法按要求返回报名所在地的滞留考生,须立即向报名点中学或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报告。5月22日起,每天15∶00前主动向报名点中学或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报告滞留状态。滞留考生应遵守各地防疫要求,及时返回考点所在地。返回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和消毒。滞留考生在外滞留期间及返回报名所在地后须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流动。5月24日(考前14天)起,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监测,并按要求提交监测情况。

  需注意的是,因滞留考生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报名地中学或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完成摸排信息,由此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关于试卷

  各科均使用全国卷

  全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试题中的语文、数学(文)、数学(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外语(含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汉语均使用全国卷。试卷由省统一印制。

  文史类考生考语文、数学(文)、外语、文科综合(含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内容)。理工类考生考语文、数学(理)、外语、理科综合(含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内容)。语文、数学、外语科(含听力考试)满分均为15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满分均为300分;总分750分。

  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

  凡拟报考外语高校、系(科)、专业(含科技外语)的考生,除笔试外,还须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口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外语口试工作安排在6月9日、10日,由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组织进行。参加外语口试的考生应按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的规定报名。

  关于志愿

  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5个批次

  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批次设置为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共5个批次。

  志愿设置方面,本科提前批和专科提前批分别设置1个第一志愿和2个平行第二志愿,本科提前批设置一个预科志愿;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批、对口招生本科和专科均设置9个平行的第一志愿(按从前到后的自然顺序为A、B、C、D、E、F、G、H、I,下同),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批均设置6个平行的预科志愿;本科第二批和专科批各设置3个平行的二类模式招生考试藏文、彝文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调配志愿。

  各批次招生计划未完成时,将采取公开征集志愿的办法补充生源。未被录取且符合征集志愿条件的考生可以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一般为数个学校的平行志愿,志愿数根据当次未完成计划情况确定,其中,本科第二批最后一次征集志愿时,志愿设置为1个一志愿。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赵子君)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