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五一假期四川铁路和民航客运量预计较去年下降70%左右
2022年04月27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成都4月26日电 (记者 王鹏)四川省交通运输厅26日发布“2022年五一假期四川省综合交通运输联合分析预测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四川铁路和民航客运量均比2021年五一假期下降70%左右,降幅尤为明显。

  记者了解到,因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依然复杂,加之假期前四川省大部以降雨为主,预计2022年五一假期四川综合交通运输总体出行需求较去年五一假期有所下降。高速公路总车流量约1500万辆次,较2021年五一假期下降15.4%;“空铁公水”综合客运总量约791.0万人次,较2021年五一假期下降39.2%,其中铁路和民航客运量均下降70%左右。

  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四川交通出行将以省内返乡探亲、城市周边短途出游为主,多集中在成都及其周边地区,其次是宜宾、泸州、南充、达州、眉山等川东、川南人口密集的城市,部分通往应季热门景区的普通公路路段流量将有较大增长,省内公路保通保畅、运输保安全的压力较大。

  高速公路方面,从总流量看,五一假期全省高速公路网总流量约1500万辆次,较平时(230.5万辆次/日)增长29.1%,较2021年五一假期下降15.4%。其中跨省流量约147.2万辆次,日均约29.4万辆次,较平时增长28.9%,较2021年五一假期下降16.5%。

  铁路客运方面,从客运总量看,五一假期全省铁路运输客运总量约123.2万人次,日均24.6万人次,较平时下降28.6%,较2021年五一假期下降66.1%。从出行时间看,4月30日达假期最高,5月4日达假期次高峰。

  民航客运方面,从客运总量看,五一假期全省民航客运总量约29.2万人次,较平时下降53.6%,较2021年五一假期下降71.4%。(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