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大运会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实操培训
2022年04月27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成都大运会消防志愿者们进行灭火器灭火实训。 成都消防供图
成都大运会消防志愿者们进行灭火器灭火实训。 成都消防供图

  (成都大运纪事)四川成都:大运会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实操培训

  中新网成都4月26日电 (记者 刘忠俊)四川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26日联合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执委会志愿者部,举行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消防安全实操培训,95名消防志愿者参加培训。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大运会志愿者培训工作,让志愿者深入了解相关消防知识,确保赛时能及时、有序、快速、安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志愿服务范围及工作特性,消防员就干粉灭火器、水基型灭火器、灭火毯、自救呼吸器、消火栓功能及使用开展精细化实景授课,指导志愿者进行规范化实操训练。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还走进科普教育基地,实地观看火灾案例、消防安全标识展示等,参观了电气试验台、烟头高温检测试验台,现场体验了模拟疏散逃生等。同时,消防员还结合赛事场馆、酒店等核心区消防安全工作重难点,详细讲解了如何防控初期火灾、如何正确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借助毛巾等常见物品在火灾发生时有效开展自救、如何操作手动报警按钮和烟感探测器等消防知识。

  据悉,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成都大运会志愿者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将进一步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发动社会力量踊跃参与消防志愿宣传工作,确保赛时能及时、有序、快速、安全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