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将加大三星堆商标品牌保护力度
2022年04月25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2021年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四川发布 供图

  中新网成都4月25日电 (单鹏)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5日在成都举行2021年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陈凯表示,将对三星堆商标品牌加大协同保护力度。

  据了解,三星堆“出圈”后出现大量恶意抢注三星堆相关商标情况,引发广泛关注。针对“傍名牌”的恶意抢注行为,四川省知识产权局依法保护知名文物单位特有文字和相关文物特有形象,联合文化旅游部门共同强化对三星堆知识产权保护,严肃查处恶意抢注和违法代理等行为。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打击商标恶意抢注工作的安排,会同市县一起加大协同保护力度,指导四川省广汉市三星堆博物馆依法有序解决历史遗留的三星堆商标注册争议问题,支持四川省广汉市三星堆博物馆加强商标品牌创建,打造区域性公共品牌,助力文创产业发展。”陈凯表示。

  普通经营者如何避免侵犯三星堆注册商标专用权?对此,陈凯建议,经营者在日常经营活动中要合理规范使用企业名称和字号,未经授权不能擅自使用三星堆及其特有的文字名称和形象,避免侵犯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造成不正当的竞争。经营者如获得授权,应按照授权许可来使用,不得擅自改变。(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