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新闻网

重磅!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校对口招生办法来啦
2022年05月21日 07: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内容摘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分对口本科和对口专科两个批次进行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5月20日讯(记者 陈淋)5月20日,四川省2022年普通高校对口招生办法公布。今年对口招生的本科和专科计划纳入有关普通高校年度招生计划。招生计划将通过四川省《2022年招生计划合订本》向社会公布。

  考试科目分为文化考试科目和专业综合科目(或技能统考)两部分,总分为750分。文化考试科目和专业综合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7、8日。文化考试科目和专业综合科目笔试全部实行网上评卷。考生成绩由考生自行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并打印本人成绩单。考生还可以通过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成绩。

  对口招生专业按类别分为:01农林牧渔类、02土木水利类、03财经商贸类、04计算机类(原信息技术一类)、05电子信息类(原信息技术二类)、06加工制造类、07公共管理与服务类、08文化艺术类、09旅游类(原旅游服务一类)、10餐饮类(原旅游服务二类)、11轻纺食品类、12医药卫生类、16材料与资源环境类(原材料类)、18教育类、19汽车类各专业。考生按所属专业类别填报对应专业类别招生的学校及专业,不得跨类别填报。

  对口招生本科和专科志愿均设置9个平行的第一志愿(按从前到后的自然顺序为A、B、C、D、E、F、G、H、I),每个学校志愿内设置六个专业志愿及专业调配志愿。

  全省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考生应认真阅读有关高校招生章程以及四川省公布的招生规定、招生计划,按有关规定和要求选择填报学校和专业志愿,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因考生本人疏漏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志愿并保存提交,填报时间截止后,所填志愿一律不得更改。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志愿填报的,视为自愿放弃。考生应妥善保管自己的上网登录账户及密码。

  普通高校对口招生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分对口本科和对口专科两个批次进行。省招考委根据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略多于计划数分别划定各专业类别的本科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专业综合科目(或技能统考)或文化科目考试成绩为零的考生,对口招生不予录取。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