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封面新闻

新生周知!开学将至 四川多所高校公布报到要求
2022年08月18日 09:54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惠君

  高校开学日益临近,又一批“萌新”即将开启大学新生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报到有哪些具体要求?是否需要准备核酸报告?8月17日,封面新闻记者整理了川内部分高校新生报到注意事项。

  西南石油大学

  新生报到注册时间为9月1日-3日。其中:川外新生于9月1日报到,川内新生于9月2日-3日报到。

  学校要求,所有新生提前注册并登录“四川天府健康通”。来自无疫情发生县(市、区、旗)的学生可按照正常程序报到,学生报到时需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具体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学校所在地实时相关管理措施另行通知。

  存在以下情形的学生,暂缓报到:

  到校前7天内有风险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报到。待风险解除后,再申请报到,到校后的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要求按照四川省最新防控要求执行。

  “四川天府健康通”显示为黄码、红码的学生暂缓报到。待“四川天府健康通”为绿码后,再申请报到,到校后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要求按照四川省最新防控要求执行。

  西华大学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对2022年迎新报到工作流程进行优化,2022年全体新生在来校前均通过“西华易班—迎新系统”提前办理迎新报到手续,到校后直接入住宿舍。宜宾校区:8月22日-23日报到注册,8月29日正式上课。郫都校区:8月25日-26日报到注册,8月29日正式上课。

  据了解,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动态调整新生报到防疫措施。新生可查阅 “西华易班—迎新系统”发布的通知,知悉来校报到有关防疫要求。

  来校途中须携带足量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和防疫管理。为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如无特殊情况,学生家长、陪同人员和送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送行车辆至校门后即停即走。新生在规定时间来校报到,提前到校需在校外自费住宿,并按属地政府要求落实防疫措施。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新生报到前14天居家、非必要不外出。学校将分批次报到,最早一批9月1-2日报到,第二批9月16日报到。

  学校要求,学生报到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报到路线做出合理规划避开中高风险地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注意安全防护距离,报到途中身体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就近医院就诊。四川省内学生到校报到前需准备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省外学生到校报到前需准备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学生及家长,需提前下载“四川天府健康通〞并注册,扫入川码,并进行三天两检核酸检测。

  当前身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报到前14天曾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共同生活的人员中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的;目前身处境外、或在暑假期间出境的;健康通呈现黄、红码的;报到前还在发烧、咳嗽的;有其它疫情防控相关原因不能报到的学生暂缓入学报到,并向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说明情况并履行延迟报到请假手续。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

  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8日,学校要求新生到校须符合四川省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同时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开学前避免外出旅游,尽量减少外出聚集活动,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不隐瞒身体不适状况,主动报告家庭接触史、旅行史,来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手部消毒等)。须按规定时间凭学校录取通知书报到,不得提前到校。

  所在区县无新冠肺炎疫情的学生,持个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录取通知书、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测量体温后进校。学生家长和陪同人员不得进校。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属区县的学生,暂缓报到,待该地区疫情风险等级降低后再行安排。

  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且正在治疗、集中医学观察的,暂不安排到校报到,治愈后可以申请报到。(及时关注疫情情况,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调整)

  封面新闻记者 何方迪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