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高职院校学生英语挑战赛举行
2022年11月01日 16:3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日电(吴平华 何雯娟)近日,2022年中行杯Uchallenge四川省高职院校学生英语挑战赛(四川省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英语演讲大赛、英语写作大赛)在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举行。

开幕式现场。屈培泉 摄
开幕式现场。屈培泉 摄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承办。受疫情不稳定因素影响,比赛采取了线上网络直播的形式,来自全省63所高职院校的226名选手(包括演讲61人,写作165人)参加了英语演讲、英语写作两项赛事,超12000余名观众通过网络直播间全程观看了比赛。

罗晓东致辞。屈培泉 摄
罗晓东致辞。屈培泉 摄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罗晓东,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四川工作组组长、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王朝晖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西南信息中心主任戴本文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教务处长向天华主持。

  罗晓东介绍了学校在探索“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模式改革中实现的新突破,取得的新成绩,并介绍了学校外语教学依托混合式教学模式实现了教学方式驱动创新,形成了“双核三维四模”的课程体系。罗晓东希望广大师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继续用英语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四川故事、巴蜀故事。

  王朝晖教授在致辞中谈到,走过20余个春秋,大赛始终坚持与时代同行,与社会共进,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发中国之声、展中国之精神,扬中国之文化自信的实践平台。近年来,大赛以不断拓展的高度、深度和广度,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各职业院校师生的高度认可。

  戴本文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关键期,外语教育要立足国际坐标、服务国家战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本次比赛中,选手们立足新时代,用流利的英语描绘了“神舟揽月蛟龙入海”的“中国浪漫”,讲述了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中国智慧”,再现了刘传建机长高空迫降的“中国奇迹”,溯历史,忆初心,讲故事,传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英语演讲、写作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3名,二等奖45名,三等奖69名。(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