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举办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22年11月06日 14: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6日电 (记者 安源)成都市举办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6日在成都七中初中附属小学举行。本次大赛以“科技引领时代、青春铸就梦想”为主题,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成都市委、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主办,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成都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由成都七中初中、成都七中初中附属小学协办。大赛旨在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的育人氛围,为科技创新人才“种子”提供丰厚的土壤,为广大青少年的创新才能提供展示的舞台和成长平台,努力践行“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国家号召。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据了解,成都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历经37届,本次大赛在作品数量和作品类别等方面再创“历史新高”。组委会共收到千余件来自成都各所学校精选的优秀作品。参赛选手在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学影像、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等方面展开激烈角逐,精彩场面、美不胜收。

参赛选手在展场介绍参赛作品。
参赛选手在展场介绍参赛作品。

  据评委专家介绍,本次参赛的作品质量较往年有较大提升,作品类型更加丰富,表达手法更加多元,作品内容更显创新,蕴含了孩子们奇特的想象力、创造力和探究力。

参赛选手在展场介绍参赛作品。
参赛选手在展场介绍参赛作品。

  成都七中初中附属小学负责人唐俊峰在大赛现场表示,创新的种子必须要有适宜生长的土壤,要精心呵护、用心浇灌,才能茁壮成长。

参观大赛展板。
参观大赛展板。

  据悉,此次大赛时值成都七中初中附属小学十周年校庆,全校师生借协办本次大赛的良机,以“育人初心、赤诚态度、实效活动”为母校献礼,将进一步促成学校在追寻“发现教育”理念的发展路径上,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实践能力、科学素养”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教育实践。为了庆祝母校生日,学校的“七小娃”们也带着自己的《便携式出行箱》《防疫扫码工具》等原创作品出征,在“小学发明”项目,与成都多所学校同场竞技,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