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kjws > 四川在线

第十届科博会将于11月16日至19日举行 阿根廷担任主宾国
2022年11月16日 0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尹勇

  10月31日,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四川在线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将于11月16日至19日在绵阳市举办。阿根廷担任本届科博会主宾国。

新闻发布会现场。尹勇 摄

  本届科博会主题为“科技引领·创新创业·合作共享”,由四川省科技厅等22个省直部门(单位)和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绵阳)科技城管委会共同承办。第十届科博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办会。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举办展会活动要求,本届科博会邀请了国际、国内有关方面的重要嘉宾。国内方面邀请了科技部等19个建设中国(绵阳)科技城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中央军民融合办等15个国家相关部委单位,以及十大军工集团、国防七校、重庆市人民政府等52个单位领导;国际方面邀请了主宾国和驻蓉、渝、昆领事馆的代表。

  本届科博会围绕科技助推产业发展,将举办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科技城专项活动、科技协同创新研讨会、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电磁频谱专题赛暨产业项目对接会、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城市暨全国科技创新企业榜单发布等4场国家级活动;紧扣中国(绵阳)科技城产业发展定位,将举办中国磁性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核医学设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首届中国西部激光产业大会等5场产业论坛。

  此外,还将举办投资推介暨集中签约仪式,发布投资四川机遇清单、投资绵阳机遇清单,开展技术需求发布暨“揭榜挂帅”活动。届时,“产学研用”各方精英汇聚,进行专业高端交流、开展合作洽谈,将达成一批科技合作、协同创新事项,将签约一批产业投资发展项目。

  展览展示方面,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展示重点领域科技自立自强成果,展现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就。线下集中展示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中科院、中物院等国家科研院所的最新科研成果以及西部科学城建设成果。TP500大型无人运输机、亚轨道运载火箭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突破科技封锁的展品也将集中展示。线上运用3D动态技术,通过高精度3D模型、VR全景等技术手段,呈现全新的展馆特效及参展商品牌形象和最新科技成果。

  本届科博会将举办中国与阿根廷文化合作交流暨研究成果发布会等多场主宾国活动,推动中阿在科技、经贸、人才、文化等各领域的广泛交流。同时,邀请外国驻蓉渝昆领事馆代表团、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参会,邀请外国驻蓉渝昆领事馆代表团、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等知名机构参会以及特斯拉等国际知名企业参展。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