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古蔺:多措并举兴产业 侨联倾力帮扶显成效
2021年05月12日 14:3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2日电 (杨成树)走进泸州市古蔺县永乐街道西华村,曾经的荒山上种满了脆红李、蜂糖李、柠檬树,池塘里养上了冷水鱼,老百姓在田间地头进行产业管理,一幅百姓安居乐业的美好画卷。2016年自四川省侨联派驻扶贫工作队驻村以来,省侨联充分发挥优势,结合村庄自然资源条件和群众意愿,积极探索如何实现抓产业促发展。

  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采取“支部+公司+产业大户+农户+贫困户”抱团取暖发展模式,发展蔺州香米1500余亩、蜂糖李800亩、脆红李500亩、甜橙200亩、黄金柠檬50亩、冷水鱼2万余尾。省侨联还帮助当地修建起了公路、水窖,扶持起了羊肚菌种植、肉牛养殖等产业,这些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极大方便了村民生活,带动了整村农旅产业发展。

荒山变宝山。
荒山变宝山。

  当前,西华村四大支柱产业生态牛羊鱼、有机黄金米、黄金柠檬园、秀美桐鼓坪已初具雏形,产业围绕村情、致富围绕产业、人人是致富能手,真正做到了户户有增收门道。

  “我们通过打造以铜鼓坪红叶石楠、猕猴桃及梯田水稻田耕风景田园观光、侨台黄金柠檬种植采摘园农耕体验、罗乾相历史遗迹、磨刀溪冷水鱼休闲垂钓、侨爱度假村民俗体验、森林氧吧健康养生等业态为节点的旅游精品路线,逐步开拓“住农家乐、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趣”旅游发展之路,最终实现多途径发展,农民也在多产融合中增收致富”西华村第一书记陈宇说道。

  在省侨联的倾力帮扶下,西华村面貌焕然一新。如今,西华村已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昂首阔步前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