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通报四十九中学生坠亡情况:排除刑事案件
2021年05月11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5月11日电 成都市成华区教育局官方微博账号“成都成华教育发布”11日凌晨发布“关于成都四十九中一学生坠亡的情况通报”。

  通报称,经公安机关现场勘验、法医检验、调阅监控、全面调查,认定:1、尸体损伤符合高坠致死;2、根据现场攀爬痕迹、足迹和指纹印证,认定高坠属个人行为;3、经勘查无他人痕迹物证,排除他人所为。综上,排除刑事案件。

  通报指出,由成华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该生返校当天及近期情况进行了多方调查,未发现学校存在体罚、辱骂学生等师德失范问题,未发现该生在学校受到校园欺凌情况。基本判断该生是因个人情况轻生。

  “成都成华教育发布”微博截图。 成华区教育局

  据悉,成华区教育局已会同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搭建平台,做好家属接待安置、情绪安抚及善后处理事宜,并安排专职心理教师对相关学生、家长和老师进行心理疏导。

  通报称,该事件的发生,表明学校在学生心理关爱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下一步,成华区教育局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全区学校强化心理健康教育,更加注重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等专项教育,努力使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

  10日,新浪微博用户“人生就像泡沫”发布微博称,自己接到学校通知,其儿子、成都市第四十九中学高二学生林某某于2021年5月9日18时40分许,在学校发生高坠,不幸离世。随后,该事件迅速发酵,在互联网上引起热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