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四川税收数据显示:“五一”消费整体“升温” 城市公园最“热”
2021年05月08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丹巴甲居藏寨“五一”游客多。 丹巴融媒体供图

  中新网成都5月7日电(刘忠俊 牛洋 陈禹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下称:四川省税务局)7日公布了四川省“五一”期间税收情况,“五一”小长假四川旅游消费潜力得到充分释放,风景名胜区、旅行社、旅游饭店等相关服务销售收入首次超过了2019年同期水平。

  四川省税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四川省城市公园、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等成为踏青访友好去处,门票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429.04%、110.58%、30.214%,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36.22%、17.41%、24.24%。旅行社相关服务受国内跨省游热度攀升带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54.11%,较2019年同期增长36.69%;受旅游相关服务全面恢复影响,旅游饭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9.26%,较2019年同期增长27.55%。

  2021年“五一”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首次对出行、住宿全面放开限制的小长假,受旅游市场火爆拉动,住宿服务业较快提升。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住宿服务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3.31%,较2019年增长11.89%。其中,个性化需求上升带动经济型连锁酒店、民宿服务分别同比增长117.45%、77.97%,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58.30%、272.99%。

  瓦屋山盛开的高山野杜鹃吸引游客前往观赏。 刘忠俊 摄

  “五一”期间,旅游业升温带动家人团圆、朋友聚会、出行就餐等需求增长,餐饮服务业发展加速,继春节首次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后,增幅进一步扩大。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餐饮服务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3.01%,较2019年增长11.30%。其中,激情释放和自主选择项目倍受年轻人青睐,酒吧服务同比增长71.98%,小吃类服务同比增长59.26%。

  旅游业全面恢复有力带动了交通运输业快速增长。增值税开票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四川水陆空运输业迎来高峰,销售收入大幅增长,水上运输业同比增长101.46%;道路运输业同比增长45.99%;铁路运输业同比增长58.91%;航空运输业同比增长271.23%;装卸搬运和仓储业同比增长74.92%。

  此外,居民消费也迅速升温。增值税开票数据显示,系列促销活动带动下,四川各大商超、购物中心、商业街等人气商气进一步恢复,商业综合体更是顾客盈门,百货零售同比增长22.86%,较2019年同期增长37.89%。居民消费品中,吃、穿、住、行等让居民生产生活回归正常生态的行业表现突出,肉、禽、蛋、奶及水产品等菜篮子工程类零售同比增长57.03%;服装零售同比增长38.14%;灯具、装饰物品批发同比增长29.01%;汽车零配件零售同比增长44.35%。(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