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成都未来科技城发展服务局法定机构挂牌 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
2021年05月07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成都未来科技城发展服务局法定机构6日正式挂牌成立。成都高新区供图

  中新网成都5月6日电 (记者 王鹏)成都未来科技城发展服务局法定机构6日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成都未来科技城发展迈入新起点。

  为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推动“两区一城”协同发展,构建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一核四区”发展格局,成都市创新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的模式,在紧邻天府国际机场区域划定了60.4平方公里的成都未来科技城。

  作为成都市首批法定机构试点单位,当日挂牌的成都未来科技城发展服务局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管理,负责成都未来科技城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产业发展、综合协调等工作,锚定“国际创新型大学和创新型企业汇集区”,力争将成都未来科技城打造为“国际一流应用性科学中心、中国西部智造示范区和成渝国际科教城”。

  成都未来科技城发展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到2025年,成都未来科技城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基本覆盖,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企业研发机构不断聚集。“我们力争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1家、国家级研发机构2家、高品质科创空间4个、吸引高层次人才300人,主导产业营收达240亿元以上,面向未来的国际一流科技城初具雏形。”

  “产业方面,我们将重点围绕电子信息、航空航天、高端制造、科技服务业和未来产业等开展项目招引,构建‘3+1+X’产业体系。”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阿里云西部云计算中心及数据服务基地、精电车载模组显示基地、联东U谷、富凯智能智造、辰创成都智能雷达等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的高端产业化项目正蓄势待发。

  据了解,在区域产业承载能力和公共服务配套方面,目前成都未来科技城已启动政府投资项目56个,总投资约397亿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