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zxjzzsc > 中国新闻网

川渝军地检察机关护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推进会在蓉召开
2021年05月09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成都5月8日电 (记者 安源)川渝军地检察机关护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推进会8日在成都召开,会签5项协作机制,发布10件川渝检察协作典型案例。

  据悉,本次推进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川渝军地检察机关协作。四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出席会议并讲话。西部战区第一军事检察院检察长谭明权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冯键、贺恒扬代表四川省检察院、重庆市检察院签署5份川渝检察协作文件,分别是:关于办理非法捕捞刑事案件加强协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川渝知识产权检察协作的意见、关于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行政公益诉讼跨省际管辖协作办法(试行)、川渝检察机关鉴定资源共享框架协议。两院联合发布10件川渝检察协作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案例。贺恒扬、冯键、谭明权代表三院签署了军地协作办法。

  会议指出,自去年11月11日,重庆市检察院、四川省检察院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两地检察机关认真落实会议纪要,强化政策协同、办案协同,在协作办理非法捕捞刑事案件、知识产权检察协作、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行政公益诉讼管辖协作等方面加强协作实践,加强调研磋商,进一步增进共识。

  会议要求,两地三方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树牢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紧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强化国防和军事利益保护的法治需求,推动检察协作提质增效、落细落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川渝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