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金堂:有序推进贺麟故居乡村振兴项目
2022年07月04日 15:4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4日电 (邹立杨)连日来,围绕推动贺麟故居提档升级,成都市金堂县积极争取推动的贺麟故居乡村振兴项目,正按照着力打造文化振兴乡村样板有序推进。

有序推进贺麟故居乡村振兴项目。金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有序推进贺麟故居乡村振兴项目。金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位于五凤镇金箱村的贺麟故居乡村振兴项目,杨柳河畔的通行步道已经焕然一线,工人们正抓紧对余下的步道铺装进行收尾施工,杨柳河上的水车景观也基本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调试。

  据五凤镇社区发展办工作人员黄奎介绍:“今年4月,贺麟故居乡村振兴林盘整治项目开始进场施工。目前已经完成了河道的堡坎修复以及堰塘的桥、亭子架设,远处路边的绿化也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小区36户房屋风貌进行改造提档升级。”

  整个项目目前围绕基础设施提升方面,凤里小区广场已完成排水管道安装,故居广场已完成公厕修建,目前正在进行路灯布线;围绕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已完成水塘抽淤、荷花布景等,目前正在进行沿河步道整治;围绕景区节点打造方面,已完成农耕水磨房、水车、凉亭安装及外围绿化提档升级。此外,“中国传统村落—金箱村”景观形象LOGO、智能化停车系统、体育健身器材等设施设备等定制产品已对接厂家,预计近期将交付施工单位安装调试。

  据了解,金堂五凤镇金箱村是中国传统村落之一、成都市历史文化名村,也被评为2021年度省乡村振兴示范村。贺麟故居位于金箱村1组,是四川省内首个以家风教育为主题、以优秀传统文化互动体验为特色的现场教育基地。此次实施的贺麟故居乡村振兴项目包括2021年贺麟故居林盘保护修护项目、五凤镇景观化景区化提升补助资金项目、金堂县五凤镇金箱村乡村振兴考评激励景观化景区化提升补助资金项目3个子项目。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提升贺麟故居整体品质和接待能力,打造成为集休闲研学、文化体验、主题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重要基地,进一步展示和传承五凤家风文化,提升五凤溪文旅品牌知名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