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汶川县卧龙镇小伙返乡创业林下种“致富菊”
2022年11月07日 14:5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7日电(邵理燕  伍排勇   欧阳漆)初冬时节,走进汶川县卧龙镇卧龙关村漫山的红叶、层林尽染,山脚下李子树下一排排金丝皇菊正迎来盛开期,蓝天白云下,硕大饱满的金丝皇菊,金灿灿的,格外耀眼。种植户杨平茂和家人小心翼翼的将盛开的菊花采摘下来,金黄色的菊花地里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杨平茂采收金丝皇菊。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杨平茂采收金丝皇菊。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从小在卧龙长大的杨平茂,对家乡非常热爱,从小学习农业种植技术。他从绵职院9+3电子商务专业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立志为家乡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丝皇菊不仅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而且气味芬芳,属药、茶两用佳品。深受消费者青睐,市场需求量大。卧龙镇卧龙关村无论是从气候还是土壤环境,都特别适合这类菊花的生长。为扩大增收渠道,杨平茂,通过多方考察,在考虑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的同时决定引进金丝皇菊。今年杨平茂充分利用家中的李子地,发展林下产业,试种了5亩金丝皇菊。“我们正在分批次采摘金丝皇菊,今年预计可以采收1000斤左右,收入可以达到5万元左右。”杨平茂说道。

杨平茂与家人采收金丝皇菊。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杨平茂与家人采收金丝皇菊。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汶川县水果经济越来越好,但林下的土地大多是空闲的,在空闲的土地上种上金丝皇菊,既可以很好的提升土地利用率也可以为果农带来经济收入”。据杨平茂介绍,金丝皇菊批发统货价格为60-80元每斤,品相较好的金丝皇菊成品零售价位120左右元每斤,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

杨平茂与家人采收金丝皇菊。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杨平茂与家人采收金丝皇菊。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明年我想将金丝皇菊的种植面积扩大到10亩,让金丝皇菊种植地成为游客的打卡地,增加附加值。未来,我想让金丝皇菊开遍卧龙镇乃至汶川县,让金丝皇菊为老百姓带来更多的收益。”杨平茂说道。

  杨平茂种植金丝皇菊的成功,也极大的鼓舞了当地群众的信心。当地群众会不时的来到杨平茂的金丝皇菊地里学习种植技术。“杨平茂的金丝皇菊试种非常成功,村里的老百姓们也非常的感兴趣,下一步,我们村将请杨平茂来教授种植技术,积极推广金丝皇菊种植,拓宽我们村群众的增收渠道。”卧龙关村干部明光兵说道。(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