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lyxw > 中新网四川

广元昭化:蜀道柿子红 丰收画卷惹人醉
2022年11月07日 14: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7日电 (冯林 杨黎明)初冬,广元市昭化区牛头山上2000余株柿子树红艳照人,映衬出千年蜀道原乡特有的韵味。

村民忙着摘收柿子。
村民忙着摘收柿子。

  一年一度柿子红。十一月初,昭化区昭化镇牛头村近10平方公里的村子里,红彤彤的柿子就挂满枝头。农家房前屋后、林间小道旁处处可见,挂着像小红灯笼一样的柿子树映红了小山村,形成一道绝美的风景线,吸引了远道而来的游客观光、采摘。

  “这里不仅景色很美,空气也很清新,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煞是好看。”来自成都的张薇惬意地走在乡村小道,有感而发。

  微风吹拂,古村衍生。牛头村的柿子树树龄大都在百年以上,在蜀道旁天然生长,苍劲的枝干与火红的柿子,在青蓝的群山下与传统村落相得益彰,宛如一幅名家墨画,不少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寻找心中的乡愁。

  “我专程从成都过来拍摄牛头山的柿子美景,今天拍摄到了梦想中的蓝天白云下的红柿子,很安逸。”摄影爱好者程开玉开心地表示。

  漫山遍野的柿子树下,当地村民正趁着晴好天气采摘、晾晒柿子,将它们制成软柿子、柿子饼等畅销市场的美味食品。如今,柿子已然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柿子树一年到头,都不用怎么管理,只等收获的时候,集中采收,今年我们家的柿子算是大获丰收,估计能收入3000多元吧。”昭化镇牛头村村民罗树军看着自家挂满枝头的柿子,高兴地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