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成都可预约婚姻登记 “七夕”佳节为爱加班
时间:2021年08月13日 14:27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七夕”(8月14日)虽然是周六,成都各婚姻登记处为爱加班,可以领证。不过需要各位新人提前预约。

  哪些人可以在成都领证?2021年6月1日起,四川省实施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跨省通办试点将内地居民结(离)婚登记由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扩大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这也意味着,只要是一方持有成都市居住证(或有成都户籍)的内地居民,均可以在成都领证。如一对新人一个为河南洛阳户籍,一个为四川绵阳户籍,其中一位有成都市武侯区的居住证,这两位便可到武侯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

  领证需要带户口簿原件,或有关户籍管理机构出具的加盖单位印章的户籍证明,或集体户口首页与本人的户口卡片原件,或加盖单位印章的记载其户籍情况的户口簿复印件。还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或有效的临时身份证原件,3张两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如果双方均非成都户籍的,还需要带经常居住地居住证。

  当事人可提前通过天府市民云“成都婚事通”网络平台、四川省民政厅官网“婚姻登记预约”、各区(市)县婚姻登记机关业务电话等途径进行预约。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