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治理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在成都举行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0:16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 王磊 摄

  中新网成都9月23日电 (祝欢)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于9月23日举行2020/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暨中国城市规划学术季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透露,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将于本月25日至27日在成都举行。

  此次城市规划年会以“面向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治理”为主题,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将在此次年会上近距离感受成都在公园城市建设和国土空间规划中的理论探索和实践成果,充分交流探讨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经验和前沿理念。

  据介绍,本届年会采用开门办年会的形式,将安排90场精彩的学术对话和特别对话,集中展示规划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包括“对话成都”的“未来社区特征与规划应对”和“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两场学术对话。此外,为举办好本届年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征文,今年共收到6875篇学术论文,经过学会专家团队严格的匿名审查,择优遴选434篇优秀论文在20个专题会场进行宣讲。

  “我们精心设计了‘公园城市’‘城市更新’‘社区治理’‘城乡融合’4大主题共计13条专业调研线路,供参会代表自行开展调研,并针对本次调研线路开发了‘天府公园场景地图’微信小程序,在小程序中对各调研点位提供专业介绍及指引。”发布会上,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曾九利表示,成都市充分利用此次年会机会,邀请与会代表亲身体会成都独特的城市韵味、文化底蕴,以专业的视角观察、体验、分享、交流,为成都实现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现代化新天府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建言献策。

  “成都近年来在城乡的规划、建设、治理等多个层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国际国内赢得广泛声誉,这也是我们选择在成都举办规划年会的重要原因。”谈及此次城市规划年会为何落地成都,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石楠表示,成都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拥有坚实的经济和政治优势,具备释放我国内陆腹地巨大潜能的条件。

  据悉,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是我国规划行业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参与性最强的学术峰会和行业性盛会,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的品牌活动,将吸引大量国际权威专家学者、各级党政负责人、各级政府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规划编制单位、规划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参加,交流探讨当前城市规划工作中面临的一系列热点和难点问题。(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