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感受成都公园城市建设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0:1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倢)9月23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2021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暨中国城市规划学术季”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现场召开,9月28日至30日将在线上以视频直播形式召开。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是我国规划行业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参与性最强的学术峰会和行业性盛会,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的品牌活动。

  这是年会第一次走进成都,代表们将近距离感受成都在公园城市建设和国土空间规划中的理论探索和实践成果,充分交流探讨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经验和前沿理念。在第一天的全体大会上,包括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钱七虎院士等5位院士将作演讲、主旨报告。

  据介绍,本届年会采用开门办年会的形式,由国际国内著名规划设计机构、高校规划院系提出申请,为大家献上90场精彩的学术对话和特别对话,集中展示规划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包括“对话成都”的“未来社区特征与规划应对”和“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两场学术对话。

  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曾九利介绍,成都精心设计了“公园城市”“城市更新”“社区治理”“城乡融合”4大主题共计13条专业调研线路,供参会代表自行开展调研,并针对本次调研线路开发了“天府公园场景地图”微信小程序,在小程序中对各调研点位提供专业介绍及指引。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