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揭牌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12:58来源:人民网

  本报成都12月8日电  (记者王永战、通讯员曹宇阳)12月8日,将在四川成都举办的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迎来开幕倒计时200天。当天上午,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举行揭牌仪式,大运村正式亮相。

  记者了解到,大运村位于成都大学内,于2019年4月启动项目建设,对原有的学生宿舍、食堂等进行了改造,同时新建了代表团公寓、医疗中心、游泳馆等22个单体建筑,于2021年3月完工。据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大运村部党组书记、专职副部长霍忠生介绍:“项目充分考虑赛后利用,使之既能满足赛事要求,又能符合赛后高校使用要求。”

  据了解,大运村将为参赛代表团提供住宿、餐饮、健身、文化交流等多种服务,为参赛代表团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霍忠生表示,大运村将陆续推出“场馆开放、体验行动、文化交流、赛事演艺”四大行动共22个惠民计划,让赛事筹办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大运会筹备工作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12月3日,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昵称、形象标识及口号发布。截至目前,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注册人数已突破100万。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22年6月26日至7月7日在成都举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