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公园城市示范区规划建设 成都市发布行动计划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0:12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19日电(李婷玉)18日上午,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行动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对《行动计划》的有关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据悉,《行动计划》分为三大板块、六个部分,从生态、生活、生产、治理四个维度提出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通过27个方面建设重点任务、69项具体工作举措,对落实《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各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公园城市示范区规划建设,《行动计划》将从创新城市规划理念,科学编制城市国土空间规划,调整优化生产生活空间比例,强化城市空间治理方面和推动城市由“外延式”扩张向“内涵式”发展转变方面等重点着力。

  据介绍,《行动计划》系统谋划和集成一系列重大城市核心功能、重大项目平台、重大政策落地、重大改革试点,统筹推进示范区各项任务全面突破、落地见效。成都市将聚焦提升高端要素运筹、科技创新策源、高端产业引领、国际门户枢纽等城市核心功能,推动壮大优势产业、鼓励创新创业、促进充分就业三者相结合,让市场主体更加活跃更有创造力。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