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竞赛运行团队组建工作基本就绪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0: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磊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磊 摄

  中新网成都5月18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18日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成都大运会)竞赛运行团队组建工作基本就绪。目前,竞赛团队正按计划分批次下沉各场馆中心,开展竞赛组织筹备工作,确保竞赛组织工作高效运转。

  据了解,成都大运会将于2023年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本届赛事是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大运会,也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体育竞赛部(反兴奋剂部)党组成员、专职副部长刘国荣介绍,成都大运会现已构建起高水平、专业化的竞赛运行团队。其中国际大体联和国际单项体育组织选派了47名具有丰富国际办赛经验的官员,担任18个项目的技术主席和国际技术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大体协共同选派了18名国内办赛专家担任项目竞赛主任,执委会精心选派了18名项目竞赛助理。以上人员共同组成了各项目技术委员会,统筹各项目竞赛运行工作。

  另外,1800余名竞赛工作人员和2600多名竞赛志愿者共同构成了18个项目的竞赛执行团队。此外,国家体育总局在已选派竞赛主任的基础上,增派了13名业务骨干担任场馆中心常务副主任,全面加强竞赛筹备组织工作的指导。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根据18个竞赛项目设置情况和预计参赛规模,按计划将提名1536名国际和国内技术官员组成执裁团队。目前已完成439名国际技术官员提名,1077名国内技术官员已全部完成提名。

  按照大型综合性赛事惯例,结合赛事运行和技术系统检测需要,成都大运会将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目测试赛,以赛促练、以赛备战。

  为确保正赛顺利进行,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将于近期组织开展成都大运会2023年系列测试赛,全面检验大运会筹备组织工作。除今年4月成功举办了体操项目测试赛之外,接下来成都大运会执委会还将于5月25日至6月11日组织开展除体操项目外的17个项目的测试赛,针对竞赛指挥、竞赛组织、场馆运行、信息技术、媒体运行、安保交通、观众服务与票务、志愿者服务等赛事核心要素进行测试和检验。(完)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