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喜迎大运盛会 已累计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近4000场
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4:49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四川频道

  6月8日下午,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专场在成都召开。发布会介绍了成都市“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系列工作开展情况。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系列工作已累计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近4000场,覆盖3000余个社区、1300余所学校,参与群众超700万人次;统筹实施15个片区风貌整治,开展环境卫生、建筑立面、绿化美化、夜间景观等专项提升,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601个、推动整治提升农贸市场167个;开展“友善成都 美在志愿——每周一小时”“专业志愿365”“就地志愿·文明骑行”等主题活动1万余场次,组织9800余名志愿者进小区、进家庭。

  据了解,下一步成都市城管委将围绕“办赛营城惠民”的要求,开展环境卫生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在全方位提升城市街面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品质的基础上建立成都大运会应急保障队,加强大运会期间环境卫生突发事件的综合管理并强化生活垃圾分类与处置,助力“无废”大运。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在保障食品安全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上持续发力,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同时持续强化消费维权保护,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营造群众满意的市场环境。成都市商务局将从积极推出创新消费举措、营造暖心放心购物环境、全面营造文明消费氛围入手,持续推进商贸流通领域文明建设工作,积极打造商超文明消费窗口,以暖心商超绘就城市文明底色。

  成都市文明办发言人在会上提出倡议:“让我们让路于客,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尽量减少扎堆拥挤,让客人的成都之行路畅心更畅;让我们让景于客,合理错峰出游,把更多的美景留给远道而来的嘉宾;让我们让利于客,诚信规范经营,生动展现这座城市热情真诚的待客之道,让国内外嘉宾更多了解成都、爱上成都。”

点击下载